但当涉猎

大家好啊,非常感谢各位对我的关注,关于我写的那些…嘛↘嘛↘反正还请各位多一些建议(但还请注意语气孩子会哭的谢谢)

请代替繁星回答我(一)

 有私设有私设

有两个结局he和be


1

 “喂喂……那就是神里家的少爷和小姐吗,真可怜啊才这么小就没了父亲…神里家怕是要完喽…”

  年幼的绫华躲在绫人身后痛哭着,绫人望着父亲冰冷的的坟墓,并没有哭,他不敢哭,只好耐着性子安慰着绫华。

  望着身旁无数人丑恶的脸庞,表面上是笑脸,背地里不知笑得有多欢。

  “欸…净是些只会说风凉话的家伙真恶心…”

  那天下着大雨,两个年幼的孩子就这样淋着雨站在父亲的墓前……





2

  “家主大人,您回来了。”

  “嗯,绫华最近怎么样。”

  “小姐最近状态有所好转,现在肯吃下些东西了。”

  绫人刚好路过绫华的房间,他止步于此,最终走向了门外。

  “明日多准备些绫华爱吃的,多照顾照顾她的情绪。”

  “是…家主大人,刚回来就又要出门了吗?”

  绫人停在门口,回头淡淡一笑,“只是出去散散步,看看星星,很快就回来。”

  绫人笑了,这是距离他父亲走后第一次对别人笑。

  绫人走到一块空旷地,这儿刚好可以看见点点繁星,他坐在一块石头上,默默的望着耀眼的星星。

  “星星啊星星,告诉我,我到底该怎么办…”

   此时一道流星画过,打破了安静的天际。





3

 不知过了多久,绫人就代替父亲处理起政事。起初绫人心思太单纯,吃了不少苦头,以往巴结神里家的那些人,如今没人肯帮绫人一把。

  绫人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,不过幸好,绫华已经缓过来了并且正坐在桌旁等着绫人一起吃饭。绫人加到妹妹重新振作起来,抛开所以烦恼事,尽力挤出一丝微笑面对可爱的妹妹。可绫华不是傻子,她很容易的就可以注意到兄长深重的黑眼圈和发黄的脸,尽管如此还是礼貌的会以微笑,她不想让哥哥在为自己操心。

  “家主大人,即今日起这位将专门侍奉家主与小姐二位。”

  “家主大人好,神里小姐好。我叫托马”

  绫人望着眼前这个笑容火热,与自己年纪相仿的人,觉得有些面熟,突然想起是那天父亲带着他参加庆典时带回来的那个孩子。当时绫人正吵着要父亲买热奶茶给他喝,只是觉得店后有个人影,绫人好奇的瞧了瞧,刚好看到了缩在一团的托马。他披头散发的靠在木板上,虽说是冬天,可他穿的却是比夏日还要清凉。

  绫人见了赶忙让父亲过来,“父亲,我们把这个孩子带回家吧,他在这里多可怜啊。”

  父亲望着绫人恳求的眼神,答应了。

  父子二人未等庆典结束就带着托马往家赶,绫人将手上的奶茶递给了冷到发抖的托马,“把这个喝了,你会暖和些。”托马接过奶茶,奶茶热热的带给了他温度,可相比之下,绫人真诚的笑容给了了最大的温暖。

  “家中落难,你倒是没走啊。”绫人有些自嘲的说着。

  “我这条命是家主与老爷给的,我发过誓要一辈子为神里家卖命。”

  “哈哈哈…好一个卖命,好啊,我很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  晚饭结束后,绫人招呼绫华早些休息,自己这又是去看星星。可惜今日下了雨见不到星星,绫人失落的回房,顺带着摸了两瓶酒。

  托马夜晚在外巡视,见这么晚了绫人房里的灯还亮着,便走上前去敲门询问情况 。敲了半天也没人答应,托马冲了进去,只发现绫人独自一人,地上滚落着不止两个酒瓶,看样子是喝醉了。

  “家主大人?家主大人?快醒醒,您得去床上睡。”

  绫人迷迷糊糊的,一把抓住托马的脸往自己这送。

  “原来是托马啊,来!陪我喝两杯!”

  托马红着脸挣脱绫人的手,有点害羞。

  “家主大人,您喝醉了。”

  “不,我还没醉,我还能喝。”

  “不行,这样下去您明天会很难受的。”

  “那正好!父亲说过,伤心时喝酒是很有必要的,酒精可以帮助我们忘记悲伤。要是我今晚喝醉了,就可以忘记……忘记那些痛苦……呜呜呜…”

  托马默不作声,只是任由绫人用多大力气抱着他。在光彩的人遇到烦心事还是会露出软弱的一面,托马轻轻地拍着绫人的背,想给予安慰。

  “托马…我父亲走了…他在也回不来了,我只有绫华了…我只有绫华了…”

  尽管是夏日,夜里果然还是有些寒冷啊…

  



 


 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9)